英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

11月9日下午,英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第12期学习会暨教职工第11周政治理论学习会,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,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参加,会议由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。

会上,单升军传达学校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。党委副书记马文静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”。副院长裴等华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“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”。副院长雷茜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,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”。徐斌副院长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,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”。

在交流研讨发言环节,翻译系支部书记潘旭洲、英语文学系主任薛小惠、国别与跨文化系主任苏锑平、写作教研室主任林琳、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张迪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、中国式现代化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、坚持立德树人和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等进行了分享交流。

单升军在总结讲话中,强调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深远的政治意义、历史意义、理论意义、实践意义,要原原本本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,充分认识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进一步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;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、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,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、科技、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、战略性支撑作用。他谈到,全体教师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,指导教育教学、科学研究、人才培养的实践,推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、疫情防控、高质量发展等工作。他希望,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,学出理想信念,学出责任担当,学出永久奋斗,用奋斗、勤奋、投入、专注、韧劲与智慧结合,奋发向上,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贡献力量。

(供稿单位:英文学院;图/文:杨雪芬;审核:单升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