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的二十大代表高桂清教授来我校做辅导报告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现实意义以及深远历史意义,3月21日下午,我校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、火箭军工程大学高桂清教授来校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,党委宣传部、亚非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听取报告。

高桂清教授以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为切入口,从大会的基本情况、主要任务、重要精神和个人体会等方面展开宣讲。从八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、精神实质、实践方向,他认为大会开宗明义提出主题,郑重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政治主张和前进方向,全面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蓝图,深刻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,重点强调发扬斗争精神、增强斗争本领、坚持团结奋斗。高桂清提出,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,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,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。

高桂清教授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、条理清晰、视野开阔、深入浅出,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生动实践,对于深刻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积极作用。与会师生表示,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,筑牢理想信念,练就过硬本领,蓄足建功立业的志气、骨气和底气。

(供稿单位:党委宣传部·教师工作部·新闻中心、亚非学院;文:孙运增;图:谭瀚维;审核:马少辉、蓟光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