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分级分类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

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,党校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,根据省委组织部、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和学校《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实施方案》,按照“全面覆盖、定向发力、示范引领”的总体思路,精心组织,多形式、分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,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、落地见效。

针对处级以上干部,依托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,设置必修课程18门,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、党的二十大报告亮点、党的二十大报告的15个部分,采取专题讲座、知识自测等形式,开展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培训”。

针对全体科级干部,12月14日,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、省青年宣讲团成员曹武军作专题讲座,为全体科级干部、党支部书记200余人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、新修订的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,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理论辅导和实践指导。

针对党支部书记,组织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同步聆听曹武军教授讲座。同时,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负责人、旅游学院(人文地理研究所)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成英文博士以《党建“双创”特色案例和经验分享》为题,从样板支部的创建思路、党建双创经验、申报书填写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。翻译学二级学科带头人、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院长黄立波教授结合学校专业特色,以《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革命进程——毛泽东著作的早期英译研究》为题,分析归纳三个时期毛泽东著作在国内外的早期翻译情况和特征,为新时期如何构建中国话语体系、讲好中国故事提供理论指导。

针对党员骨干,利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,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、政治理论教育、党史教育、党章党规党纪、党性修养提升等专题,设置分课程学习、主题研讨、撰写思想汇报、在线考试四个环节,遴选600余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。

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,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为重点,校院两级党校“统分”结合,通过课堂讲授、影像教学、个人自学、实践锻炼、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形式,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,参训学员共计2227名。

(供稿单位:组织部•党校;文/图:余歌航;审核:赵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