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

为学习好、阐释好、传播好党的二十大精神,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深度和实践力度,图书馆于10月26日线上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。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谭立君主持,全体馆员参加。

会议伊始,谭立君传达了学校《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通知》精神和以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》为主题的校党委(扩大)会议精神。接着,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、党务秘书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相关内容。通过学习,馆员们充分领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义和重要指导作用。随后,谭立君领学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、新论断、新思想》和其中关于教育的论述,引导全体馆员把科学理论落实到行动上,强化自身责任与担当。

会上馆员们热烈讨论,一致认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读报告中的新思想、新论断、新使命、新要求,用“自信自强、守正创新,踔厉奋发、勇毅前行”的精神状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,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读者服务工作中去。

谭立君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要继续原原本本学党的二十大报告,深学细悟、学懂弄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、重要观点、重大战略、重大举措,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;二是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图书馆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活动,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学习、掌握,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;三是要站位全局、联系实际,认真讨论,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自己工作的动力,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。

(供稿单位:图书馆;文:杨晓婧、宋玉婷;审核:谭立君)